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日报:新三板创新层考核在即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8-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动态点评:

    新三板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创新层“选拔赛”。去年12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召开新三板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主要针对新三板的分层制度、交易制度和信批制度进行了调整和修改。 全国股转系统认为,现有标准下,标准一盈利要求高;标准二营收规模低;标准三公司公众化标准不足。在分层制度方面,调整净利润标准、营收标准,共同准入增加合格投资人人数不少于50人等,将维持标准改为合法合规为主。 由于市场交易低迷,新三板摘牌趋势渐现。截止至今,新三板摘牌企业数量已近千家。实际上,去年正式入围的1393家创新层企业如今只剩下1317家,已有76家公司摘牌离场。

    全国股转公司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此前表示,分层标准不是一成不变的,必须根据新三板市场的发展状况不断进行优化调整,将研究制定新三板战略规划,提高市场分层的精细化和有效性,推行发行制度改革,丰富投资者类型,拓宽市场资金来源,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推动健全市场上位法,深化分类监管,加强科技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创新层企业面临较多的规范和成本,但是除了刚进入创新层时的估值和企业形象有明显提升以外,随着制度红利落后于预期,企业开始犹豫是否继续留在创新层。

    数据速递:

    2018年3月6日三板成指收于1085.55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2%;三板做市收于935.15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2%。 2018年3月6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9215.67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7.49%;总成交金额为41250.39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9.35%。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量为5931.42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4.48%;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30830.75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9.51%。

    2018年3月6日换手率为0.03%,整体、做市转让、竞价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27.24、28.92、25.5。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北教传媒,达到2143.39万元;竞价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华龙证券,达到5000.66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2家,均为竞价转让。今日摘牌企业2家。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621家,其中竞价转让10312家,占比88.74%。 今日2家企业新增做市商,10家企业做市商退出。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