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无人机市场分析报告,无人机市场前景分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段小虎,韩振国  日期:2018-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无人机市场分析报告,无人机市场前景分析。事件:公司公告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度收入14.47亿元,同比增加180.83%,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加187.17%,对应每股收益0.43元。

    点评:无人机市场分析报告,无人机市场前景分析无人机业务增速明显,注入构成反向收购,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现主营业务包括无人机和薄膜两大板块,全年收入与利润水平均产生大幅变化。本年度公司无人机相关业务增幅高达139.20%,达到12.32亿元,主要由于彩虹公司于2016年4月成立,比较期经营期限较短,业务量也较少,神飞公司国内装备军品型号和国外小型军贸业务均有所增长;薄膜业务收入仅列示2.13亿元,远低于去年的12.09亿元,主要系本次重组构成反向购买,被收购方彩虹公司和神飞公司成为合并报表的母公司,原南洋科技成为合并报表的子公司,反向购买后原南洋科技仅12月份发生数计入合并报表所致。

    成功注入航天气动院无人机业务,成为中国无人机第一股,有望充分受益于全球军用无人机行业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市场分析报告,无人机市场前景分析2017年12月,公司先后公告完成由台州国资委将金投航天100%股权(金投持有上市公司21.04%股权)无偿向航天气动院的划转,并完成发行股份购买无人机业务标的彩虹公司100%股权和神飞公司84%股权的交易。重组完成后,公司现有股本增厚至9.47亿股,航天气动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37.57%股权,构成反向购买,航天科技集团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伴随信息通讯技术的高速发展,军用无人机在侦察监视、信息获取、支援保障等信息化战争环境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军机市场预测机构蒂尔集团预测,到2024年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15亿美元,发展前景广阔。收购标的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彩虹3/4/5系列无人机,近十年销售额累计数处于全球第三位,是我国最早批量出口无人机系统的单位之一,产品覆盖十余个国家,有望充分受益于全球军用无人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发展空间巨大。标的公司2017年净利润总额1.88亿元,承诺2018/19年净利润分别达2.59/3.30亿元。

    薄膜业务产销两旺,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为公司薄膜业务带来新机遇。公司是我国光学膜领先企业,主营光学膜、电容器薄膜、太阳能电池背材膜、锂离子电池隔膜,报告期内继续保持产销两旺。同时公司加大新建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客户推广力度,以期早日贡献业绩。截止2017年底,公司年产5万吨太阳能电池背材膜项目一期工程3万吨项目已于2017年10月实现量产;年产5000吨聚酯电容器薄膜项目的部分新工 艺产品已批量交付客户使用;杭州南洋光学膜项目土建施工已基本结束,并通过与外资企业合作开展年产1200平方米增亮膜项目,预计2018年三季度可投入试生产。光学膜国产替代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为公司光学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业务带来发展新机遇,无人机市场分析报告,无人机市场前景分析,公司在确保原有产线稳定的同时加快锂离子电池隔膜等项目推进以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于2017年重组成功,考虑到公司未来无人机业务的持续向好发展,以及薄膜业务稳定增长,我们对公司2018/19/20年EPS的预测分别为0.43/0.56/0.69元,对应2018/19/20年PE为41/32/26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无人机业务出口低于预期;军队装备列装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