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综合能源服务概念,综合能源服务定义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8-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告概述,综合能源服务概念,综合能源服务定义。公司近日与金风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新能源领域、微电网、能源互联网、资本市场和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协同创新。

    投资要点

    与金风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双方优势据公告,综合能源服务概念,综合能源服务定义,双方合作内容主要有:1)在新能源领域,对于公司自投风电场项目,同等条件下优选金风科技的风机和运维服务等;对于金风科技自投风电场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选公司的工厂预制式模块化变电站、自动化设备和设计服务等。双方酌情共同投资建设风电场等新能源电站,在EPC领域开展合作。2)依托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储能、多能互补、微网、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业务,并共同探讨、推动创新商业模式。3)在资本市场和金融领域,双方积极开展金融合作,并积极探讨相互参股、资产注入等资本市场层面的战略合作。

    我们认为,相关合作如推进顺利,将利好公司在模块化变电站、新能源EPC、配电网等领域的业务拓展,并拓宽融资渠道。

    聚焦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两大主业,紧抓市场机遇谋求业绩成长

    我们认为,公司两大业务板块的布局已现轮廓,将借业务深度拓展与协同效应发挥,支持业绩持续成长。综合能源服务概念,综合能源服务定义,据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收入23.10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1.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3%、40.3%,大体符合预期。其中,达茂旗198MW风电场及送出工程的EPC总承包项目的业绩贡献较大。另据投资者关系记录披露,公司近期扩建了模块化变电站产能,新厂房共有10条生产线,理论产能较老厂房将扩大4-5倍。我们预计,公司的模块化变电站业务将突破产能制约,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等细分市场大展拳脚。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EPS0.64元、0.88元、1.08元,对应31.6倍、23.2倍、18.8倍P/E。

    风险提示

    行业投资或放缓;模块化变电站等新业务的发展存在试错风险;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