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琪酵母股票,600298安琪酵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玉虎,刘洁铭,刘健  日期:2018-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四季度保持高速增长,安琪酵母股票,600298安琪酵母。酵母衍生物亮点颇多:公司Q4营收15.9亿元(+17%),安琪酵母股票,600298安琪酵母。归母净利2.4亿元(+54.7%),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并且利润增速靠近业绩预告上限。分业务来看,传统酵母业务增长稳健,酵母衍生产业链表现亮眼。传统酵母业务在产能总体仅增加9%的基础上收入增速达到12%。酵母保健品业务收入达到3.4亿,增长60%,净利润0.63亿,18年利润计划翻倍增长。YE微生物营养增长40%,收入规模达到4亿左右;YE调味品业务收入增长30%左右,动物营养增长20%左右。公司产业链延伸布局效果显著。分区域来看,国内外业务增速分别为17.8%和18.8%,较为均衡。

    2、毛利率创新高,1安琪酵母股票,600298安琪酵母。8年糖蜜成本可控,净利润率还有提升空间:公司17年净利润率达到14.7%,提升3.7个百分点。其中毛利率提升5个百分点达到37.6%,创下2005年以来新高。糖蜜成本下降、产能利用率提升是主因。虽然17/18新榨季甘蔗糖蜜价格从730元上涨至810元,但是北方甜菜糖蜜价格略有下滑,俄罗斯糖蜜仅100元左右。再加上公司留存有部分低价库存以及关联企业供货,18年公司整体糖蜜成本预计略微上涨。安琪酵母股票,600298安琪酵母。公司未来净利润率提升的空间一方面在于全球优化的产业布局,随着俄罗斯产能逐步投产,当地低成本的能源和原料将使其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子公司。另一方面,保健品、微生物影响等高毛利率的酵母衍生产品占比提升,也将带来净利润率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还有可能对部分产品进行提价,转移原料成本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

    3、安琪酵母股票,600298安琪酵母。现金流强劲,继续投资加码保健品等酵母衍生品业务: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流同比增长23.1%,继续高于收入增速,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43.78%也表现优异。公司制定了稳健的发展计划,明确提出18年营业收入确保实现65亿元,力争68亿元,确保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并且2020年收入达到80亿元以上的目标。为此,公司继续布局新产能,对于快速发展的保健品业务,公司拟投入2.5亿元新建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工厂,拟投入1.52亿元新建健康产品包装材料智能工厂项目一期。18年将继续重点推进赤峰2.5万吨搬迁扩建项目和埃及新建1.2万吨项目。

    4、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1.34元,1.68元和2.02元,对应PE分别为25X/20X/17X,估值仍然低于利润增速中枢,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