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模块化预装式变电站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潘永乐  日期:2018-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模块化预装式变电站,与金风科技合作,中电新源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模块化预装式变电站订单有望实现较大增长。公司下属子公司中电新源是国内工厂预制式模块化变电站的首创者,主要产品工厂预制式模块化变电站具有结构紧凑、占地小、可靠性高、施工周期短、性价比高等特点,尤其适用于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应用场景。根据公司已公告数据统计,公司2017年模块化变电站订单共计1.45亿元,中标项目14个,其中包括华能、隆基等行业龙头企业。从17年中标的项目看,主要是以光伏、风电项目的配套为主。而金风科技是目前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风电机组制造企业,在国内连续6年市占率位居第一,2017年国内风机市占率预计在30%左右。未来金风科技预计每年新增风电场并网规模1GW左右,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优先采购公司模块化变电站产品,有望带动公司模块化变电站销售实现较大程度增长。

    全资控股金智晟东,配网订单快速增长。为积极拓展配网产品业务,公司于2013年12月收购了金智晟东51%的股权,并于2017年9月收购金智晟东少数股东所持49%的股权,实现了对金智晟东的全资控股。收购金智晟东以来,公司的配网产品业务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模块化预装式变电站发展迅速。2017年,公司累计中标配电终端及测试装置(系统)金额约1.9亿元,其中在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各省区招标采购中,累计中标配网终端设备金额约1.2亿元,累计中标配网测试装置(系统)约0.7亿元。

    达茂旗EPC项目基本确认收入完毕,2018年业绩仍看中电新源扭亏以及金智晟东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模块化预装式变电站配网增长。达茂旗198MW风电EPC项目原合同金额16.6亿元,执行方式已变更为3.24亿元的EPC合同+13.36亿元的设备采购合同。截至2017Q3达茂旗项目已完成85%,累计确认销售收入11.77亿元,其中2016年确认部分为4.46亿元,2017年1-9月确认部分为7.3亿元。2017年底,达茂旗EPC项目基本已经确认收入完毕。2018年公司业绩增量仍将回归到中电新源的扭亏以及金智晟东的配网业务增量上。

    盈利预测:2月28日在公司公告的2017年业绩快报中列示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53亿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基于2018年公司模块化变电站及配网业务订单继续较快增长的前提假设,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8、2019年EPS预测值分别为0.64、0.60、0.64元,继续维持其“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网配电终端招标量不及预期;配网自动化业务新增订单不及预期;模块化变电站推广不及预期;传统建筑智能化业务业绩稳定性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