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立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一)量价齐升,业绩持续释放受铅锌精矿供应收缩以及全球经济回暖影响,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2017年铅锌价格在高位的基础上仍保持强势上涨的态势。2017年LME锌现货均价为2892.93美元/吨,较2016年均价同比上涨38.15%;LME铅现货均价为2314.70美元/吨,同比上涨23.94%。金属价格的上涨以及公司对亏损冶炼产能的剥离使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2017年销售毛利率水平同比增长2.45个百分点至72.55%。此外,公司矿山采选产能继续释放,其主力金属产品锌精矿2017年产量为9.28万吨,较2016年同比增加25.21%;铅精矿产量5.71万吨,同比增长6.77%。此外,公司5万吨的粗铅冶炼产能项目投产,延伸了公司产业链,增加新的盈利点。铅锌价格与公司矿山产量的双重释放、量价齐升,驱动公司2017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同比大幅增长71.26%。

    (二)战略转型新能源获重大突破

    报告期内,公司拟通过持股45%的参股公司NNEL出资13.65亿元参与对锂资源勘探开发公司Li-X进行协议安排收购其全部股份。Li-X拥有SDLA项目100%权益,控制资源量为103.7万吨碳酸锂当量,推断资源量为100.7万吨碳酸锂当量,可支撑3万吨碳酸锂产量20年以上。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该盐湖卤水含锂品位高,镁锂比3.8,具有较高的孔隙度及良好的渗透性,周边气候条件与基础设施条件都极其利于项目开发。如NNEL顺利完成本次收购,公司将切入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使公司“一体两翼”(基本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的行业发展战略获得重大突破,长期有利于公司持续性发展和提高核心竞争力。

    3.投资建议

    由于国外新投产铅锌矿山产能释放或不及预期,国内因环保制约中小铅锌矿复产,之前累积的铅锌精矿库存原料已在过去一年消耗殆尽,铅锌精矿在2018年仍将维持短缺状况,且精矿紧缺将向冶炼端传导,2018年铅锌价格或将维持在高位。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2018年公司计划采矿量330万吨,出矿量300万吨,选矿处理量300万吨,较2017年提升7%左右。公司2018年业绩仍有提升潜能。此外,公司在对锂资源的开发,在新能源新材料战略上的布局也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2.13/2.31元,对应2018-2019年PE为18x、16x,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经济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低迷,铅锌价格大幅下跌;2)塔中矿业铅锌矿采选产能释放进程慢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