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2018固定资产投资预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国泰君安(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2018固定资产投资预测。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18年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为44,62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7.9%,较预期高0.9个百分点,亦较2017年1-12月7.2%的增速高0.7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数据有几点值得讨论。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2018固定资产投资预测,首先,1-2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8.1%,与2017年1-12月比较提高2.1个百分点。由于预计2018年高端制造的投资将加快,加上政府支持民间投资的政策加快落实,预计2018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维持于7%以上;第二,整体基建投资增速16.1%较2017年1-12月的15.8%增速高0.3个百分点,略好于预期。但随着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增速因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而大幅放缓,加上新增贷款增速维持低位,以及对PPP项目库整治对基建投资造成的短期压力,预计2018年基建投资增速将下跌至13%。第三,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2017年1-12月增速提高2.9个百分点至9.9%,高于预期。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仍在增强,房地产投资增速将维持逐步下跌的趋势,预计2018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下跌至2%-3%。

    2018年1-2月城镇固定资投资增速略高于预期,但基于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下跌,而制造业投资增速不会大幅度提高的预期下,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下跌。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2018固定资产投资预测,我们预计2018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为6.5%-7.0%。即使如此,个别细分行业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以及水利环保投资仍将维持较快增长。基于现时行业估值偏低,重申行业“跑赢大市”评级。维持中国铁建(01186HK)、中交建(01800HK)、中国中车(01766HK)及株洲中车时代电气(03898HK)的“收集”评级,以及中国中铁(00390HK)的“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