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资本:百亿增资引入战投,受益于军民融合政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湘怀,贺明之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 年3 月14 日中航资本发布2017 年年报。公司2017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0亿元(YoY+25%),归母净利润28 亿元(YoY+20%)。我们认为公司重要边际变化有:(1)子公司中航投资拟定增募资110 亿元并引入战略投资者;(2)受益于军民融合政策。

    增资信托租赁,推进金控布局。2017 年租赁和信托子公司获资本补充后均实现20%的收入增长,未来子公司中航投资110 亿元定增若顺利落地,将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务发展。

    (1)中航租赁:收入同比大增,增资扩大发展空间。2017 年中航租赁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YoY+22%),占总营业收入的51%。作为集团下属的唯一航空租赁公司,中航租赁的业务空间广阔。2017 年中航租赁获得14.7 亿元增资,增资完成之后公司业务规模及业务能力均得到强化,预计2018 年中航租赁收入增速保持在20%以上。

    (2)中航信托:积极转型,把握PPP 发展机遇。2017 年中航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7 亿元(YoY+24%),占总营业收入的25%。信托总资产达到6578 亿元(YoY+15%),其中37%的资金投入实业和基础产业,主动管理能力较好,集合信托规模占比达到53%。目前信托行业和中航信托均处在处于转型阶段,随着中航信托获得18.1 亿元增资,主动管理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17 年信托业务增速在25%左右。

    (3)中航证券:投行自营支撑利润。受到交投清淡等因素的影响,2017 年中航证券营业收入9.6 亿元(YoY-9%),占总营业收入的9%,其中投行业务和自营业务分别贡献了40%和35%的营业利润(未进行分部抵消),经纪业务股基交易额市占率稳定在0.32%。

    (4)中航财务:收入稳健增长。2017 年中航财务营业收入16 亿元(YoY+14%),占总营业收入的14%。中航财务主要通过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等金融服务,这一经营模式保证盈利平稳增长,预计2018 年中航财务营业收入将继续保持10%左右的增长。

    股东资源丰富,军民融合促发展。公司是A 股稀缺的军工背景上市金控平台,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是我国领先的军工集团。2018 年2 月公司公告称,子公司中航投资拟出资3150 万元参股设立中俄直升机联合技术有限公司(持股21%),从事国内俄制直升机维修、整机及零部件销售等业务。我们认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在军民融合推进的背景下,有望依托股东资源,围绕航空工业产业链实现金融业务拓展,深化产融结合。

    子公司有望获得110 亿增资。公司于2 月4 日公告称,子公司中航投资拟增值扩股110亿元并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通过这一方式为旗下金融子公司进行增资,帮助突破发展瓶颈,增资力度预计不亚于已停止的48 亿元可转债方案,引入战投利好经营机制优化。

    员工持股落地,股价尚倒挂。2017 年11 月2 日公司公告称已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比例约0.2%,其中公司高管认购比例约15%。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有助于提升高管和员工的积极性,且当前股价据成交均价(6.14 元)倒挂约12%,存在交易性机会。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7.53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EPS 分别为0.44 元、0.54 元、0.7 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运营风险/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