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业:常熟银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军,关竹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

    银行业观点:银行股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2017年商业银行经营状况全面好转。银监会公布2017年四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有如下几个特点:1、资产负债扩张速度减慢,贷款占比上升,存款压力凸显。2017年银行业总资产同比增长8.7%,其中贷款增长12.4%,总负债增长8.4%,存款增长7.8%。2、资本充足率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5%,与2016年持平,一级资本充足率与资本充足率较2016年分别提升0.1和0.37个百分点。3、不良贷款率企稳、拨备充足。2017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71万亿元,不良贷款率持稳于1.74%。拨贷比为3.16%,拨备覆盖率为181.42%,较2016年末分别提升0.09和5.02个百分点。

    银行股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在前期快速连续下跌后,近几个交易日小幅波动。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长预期平稳、利率环境趋紧、监管措施逐步落实的情况下,上市银行净息差止跌回升、净利润增速改善、资产质量继续好转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

    目前银行股PE(TTM)为7.9倍,PB(LF)为1.06倍,动态地看,估值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继续看好确定性较强的大型银行,以及基本面优异、受监管政策负面影响相对较小的中小银行股。

    本期【卓越推】组合:常熟银行(60112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