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辰安科技:国务院拟组建应急管理部,多方面中长期利好公司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徐文杰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公布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提出将组建应急管理部,不再保留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点评:

    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管理资源和利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拟建的应急管理部,将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职责的基础上,整合多个部委的相关职责。具体包括:国务院办公厅的应急管理,公安部的消防管理,民政部的救灾,国土资源部的地质灾害防治、水利部的水旱灾害防治、农业部的草原防火、国家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中国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以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我们认为,应急管理部的组建,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美国在联邦层面负责综合性、系统性应急管理的“国土安全部”的设立职能,目标实现整合优化应急管理的资源和利用。

    多方面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构成利好。拟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除了体现出政府决策层对于应急管理领域以及防灾减灾救灾的高度重视之外,对于公司的影响还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应急办、公安部消防管理、以及民政部救灾等均是公司公共安全板块此前最主要的下游客户。应急管理部组建后,分散的下游部委客户将集中为一体,并将带来极为可观的系统建设增量需求;2)从财政预算角度来看,作为国家部级单位,预计在地方层面将设立与拟组建的应急管理部相对应的厅、局级等单位,相应的应急管理财政预算有望一改此前并不稳定的局面;3)辰安将成为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专注于应急管理领域的企业,公共安全、智慧消防等业务与拟组建的应急管理部完全对口,业务稀缺性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拟组建的应急管理部将对公司发展构成中长期利好。公共安全、城市安全和海外业务等几大板块成长逻辑清晰,据公告披露的在手订单充裕。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1.56、2.0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5元。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扩张进度低于预期;城市安全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