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发证券内参快讯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广发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年报符合预期,一季报预告略超预期3月12日,公司公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25.76%,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58.7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长62.03%。我们之前对2017年的收入、净利润预测分别是是45.4亿元、6.6亿元,收入利润均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区间为3.1~3.8亿元,同比增长130~180%,一季报预告略超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我们预计华南水泥价格在18年保持高位稳定,公司继续受益于区域市场的量价齐升。

    一季度华南水泥价格处于全国高位公司立足于粤东、赣南、闽南市场,当地经济发展状况较落后,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较大。根据数字水泥网数据,目前广东地区高标号水泥价格490元/吨,较去年同期提升115元,是全国价格的次高地,仅次于西藏,主要是因为其他地区年初以来受到天气及春节的影响,价格经过几轮调整,距去年底价格的高位已经有不小的降幅,而华南地区价格依旧坚挺,年初以来没有明显的波动,目前价格也接近2010年末505元/吨的历史高位。华南地区6月份以后水泥价格将经受高温天气挑战,暑期价格中枢将为全年业绩定下基调。

    17年量价齐增,18年新产线投放提供增量17年公司生产1539万吨水泥,YoY4.85%,销售1551万吨,YoY4.46%。Q4销售489万吨水泥,环比增加32%,满产满销。16年公司有19万吨熟料外销,17年不再对外销售熟料。17年公司水泥吨均价272元,同比提升48元,我们预计Q4吨均价292元;吨毛利83元,同比提升23元;扣非后吨净利44元,同比提升16元。17年11月文福万吨一线点火,预计年产新增300万吨熟料、400万吨水泥产能。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水泥销量将达到1850万吨,同比提升19%。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