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日报:金融监管机构调整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冯钦远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金融机构改革方案今日最终公布,自金融工作会议以来,机构改革以利于协调监管的预期最终落地。从当前宏观政策取向上看,实体经济尽管面临一定压力但尚属可控,实体金融两个领域去杠杆仍是目前工作的核心。目前表外资产在前期监管的影响下持续受到挤压,仍需必要手段对冲信贷收紧可能产生的风险,同时整治地方债又限制了地方财政发力空间,预计金融服务实体大方向下,去杠杆过程将转入持久战。另外,也需关注在国企去杆杠和发展直接融资过程中可能形成的结构性机会。

    3月1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显示,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本市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明确将支持股权交易市场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支持其在创新业务方面开展先行先试。为支持市场发展,明确要加强政策聚焦,要将其建设成为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各区政府要结合实际情况,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挂牌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鼓励引导支持力度。(香港万得通讯社)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根据该方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人民日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