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工业金属行业-基本金属观察(三十七):智利Los Pelambres铜矿计划罢工,供给再添不确定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巨国贤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智利Los Pelambres 铜矿计划罢工。

    据上海有色网,位于智利Antofagasta 的Los Pelambres 铜矿工人决定集体罢工,罢工因素为铜矿供给再添不确定性。两会期间环保督察延续,铅锌增量有限。2018 年工信部将重点对2017 年专项监察中发现能耗超标违规的电解铝企业开展节能监督,监管力度加码. 受美指震荡和库存下降,锡镍或震荡上升。核心关注:铝(云铝股份、中国铝业、中孚实业、南山铝业)、铜(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铅锌(驰宏锌锗、兴业矿业、盛达矿业、中金岭南、西藏珠峰、中色股份)、锡(锡业股份)。

    铜:智利Los Pelambres 铜矿计划罢工,供给再添不确定性。

    据上海有色网,位于智利Antofagasta 的Los Pelambres 铜矿工人决定集体罢工,2017 年该矿生产了35.63 万吨铜,罢工因素为铜矿供给再添不确定性;据SMM 调研数据显示,预计3 月铜杆企业开工率为71.58%,同比增加2.23 个百分比,下游陆续开工,成交量增加提振需求,利好铜价。关注标的: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

    铅锌:两会期间环保督察延续,铅锌增量有限。

    两会召开期间,环保高标准检查延续,河南、山西等地冶炼厂停产限产。环保是企业延期复工的主因,铅锌供给增量有限。关注标的:驰宏锌锗、兴业矿业、盛达矿业、中金岭南、西藏珠峰、中色股份。

    铝:工信部将对电解铝企业开展节能监察。

    据SMM,海关数据显示1 月份氧化铝进口量为7.4 万吨,环比下降48.6%,同比下降72.30%,为2011 年8 月以来新低。电解铝方面,高库存压力仍在,据SMM,本周国内电解铝现货库存226.3 万吨,同比上周增加7.6 万吨;2018 年工信部将重点对2017 年专项监察中发现能耗超标违规的电解铝企业开展节能监督,监管力度加码,电解铝仍有支撑。关注标的:云铝股份、中国铝业、中孚实业、南山铝业。

    锡镍:库存下降,锡镍或震荡上升。

    本周锡镍库存持续下降,市场对供应面的担忧支撑锡镍长期上升。关注标的:锡业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