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煤炭行业2018年度春季投资策略:动力煤蕴含结构性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一洪,洪奕昕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动力煤价格体系重构,2018年煤市将出现“新常态”。

    六大历史事件叠加,运力紧张局面未来还将加剧,价格体系将重塑,长协稳、东北西南涨、现货边缘化,下游价格承受能力将长期回升。

    去产能仍在继续,供需平衡将持续至2020年。

    供给端或低于预期,2018-20年年均增量或仅1.13亿吨。

    推荐中国神华(601088.SH)、陕西煤业(601225.SH)、露天煤业(002128.SZ)。

    高ROE公司估值修复,关注现金流。

    风险提示。

    仅从煤炭行业的角度,我们认为2018年需要担心的不是供给,不是长协,是进口。此外我们还假设了宏观经济增速不发生大幅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