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2018年一季度策略报告:龙头优势有望延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欣琦,高超,齐瑞娟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保险行业:保障强需求支持后续负债端超预期。

    新单和新业务价值有望超预期:保险产品负债成本相对刚性的特点致使年初理财型保单销售较差,但保障型产品需求依然旺盛,从销售节奏角度来看二季度之后各家将更重保障型产品的销售,后续保障型占比提升有望推动新单和新业务价值增速超预期。

    投资端看利率:“金融严监管+宏观强需求”,利率曲线有望保持相对平稳趋势。投资端预期有望平稳。

    投资建议:看好后续负债端超预期带来的机会,推荐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

    券商行业:强者愈强,看好创新超预期背景下的大券商。

    行业市场份额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2015年来券商行业收入和利润集中度有所提升,其主要原因来自于业务结构更加多元化以及监管支持。18年市场份额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创新有望超预期,看好大券商:金融国际化背景下,为减少海外证券行业冲击,行业创新有望加速。在严监管背景下,风险更小、净资本更高的大券商有望更为受益。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

    多元金融行业:资金端定成败。

    信托行业核心竞争力从资产端走向资金端,推荐中航资本、经纬纺机:由于相关监管政策原因,信托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从获取收益率更高的资产转向获取低成本资金。推荐估值较低、且有集团资金优势的中航资本以及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经纬纺机。

    不良资产市场份额集中度有望提升,看好吉艾科技:不良资产行业市场空间依然巨大,后续具备资金和资产端优势的平台有望整合同业,提升市场份额。推荐吉艾科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