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国防预算增长超预期,行业基本面整体向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良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上周行业热点

    特朗普同意与金正恩5月前会面。(新浪网)

    二.最新观点

    【国防预算增长超预期,行业基本面整体向好】

    1、业绩多报喜,盈利能力略有下滑。目前共有84家上市公司披露业绩快报,以民参军企业居多,其中67家和55家上市公司分别实现了营收和业绩增长,占比分别达81%和65%。营收增速和业绩增速中位数分别为15.8%和12.3%,板块整体表现向好。但盈利能力则有所下滑,2017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中位数为6.92%,同比下滑0.56个百分点。

    2、国防预算增速超预期,“内需+外敛”仍有提升空间。2018年我国国防预算增长8.1%,增速触底回升,超出市场预期,但GDP占比仅为1.3%,远低于多数发达国家。随着我国对海外利益诉求的增强,未来我国国防预算的GDP占比指标对比国外有望逐步收敛。此外,我们认为军费的增长真实反映了我军发展的内部需求,“内需+外敛”有望推动我国国防预算持续增长。

    3、市场逐步转向均衡配置,军工板块迎投资良机。创业板和中证军工指数自2月9日底部反弹以来,已连续大幅上涨20%,而中证50指数仅上涨3.5%,市场逐步转向均衡配置。短期来看,行业催化剂渐多,叠加板块前期估值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有望持续反弹。中长期来看,“改革+成长”有望助力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超额收益可期。推荐估值和成长兼备的杰赛科技、内蒙一机、中航光电、全信股份、海兰信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