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周投资策略报告:盈利预期差定胜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雨  日期:2018-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上周“新经济”概念继续引领全市场上扬,“做价值”与“做博弈”的两路观点各执一词,站在了讨论短期“趋势”的十字路口。回顾2008年以来的行情,中小盘明显跑赢上证综指的行情有两轮,第一轮是2010年7月至11月,第二轮为2013年至2014年。从宏观经济、业绩增速、流动性三方面进行观察,我们发现以往两轮上涨和今年一季度相同,同样是在经济小周期回落的背景下,但彼时的上涨均受到业绩和流动性双重层面的支持,这是区别于当下的核心差异。

    当前,中观数据显示上游库存维持高位,库存消化需要时间,同时大宗商品价格受美国贸易政策影响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对周期行业而言短期压力信号频现。市场经过2月份的修正后,上证50PE(TTM)11.8倍,中小板指PE(TTM)32.6倍,创业板PE(TTM)39倍,部分中小盘成长龙龙头估值接近30倍,预计2018年盈利增速大于40%,估值与盈利匹配度上略优于蓝筹,有较强的估值修复动力。当前市场依然以存量博弈为主,年报披露临近,部分蓝筹龙头股从业绩预披露的情况看,有盈利不及预期的风险,需要有足够重视。

    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格依然很难明朗化,政策助力的“新经济”与经济复苏对应的周期行业以及“核心资产”行业龙头都将各领风骚;盈利预期差才是未来一段时间股价驱动的核心因素。一方面,在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环境下,周期品整体缺乏快速崛起的可能性,年报大概率整体向好,但是存在投资者心理预期较高、真实业绩不达心理预期的下修预期差;另一方面,受政策影响,短期投资者对“新经济”的政策预期以及持续性热情较高,叠加部分中下盘成长龙头估值与盈利匹配度尚佳,短期中小市值龙头公司仍有上行空间。因此,淡化风格,业绩为王,将成为近期投资的主逻辑。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产业升级(建议关注电子、通信、军工)2、大众消费(建议关注制品饮料、纺织服装、酒店餐饮、商业连锁)3、低估值板块,坚定看好银行股的投资机会(四大行+招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