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行业:板块个股表现活跃,基本面反转尚需时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然  日期:2018-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力板块表现活跃。上周电力指数周上涨2.91%,其中火电上涨4.10%。我们认为,近期电力板块上涨的主要逻辑是前期跌幅较大。此外,煤价下跌是一个重要的内因。

    前期火电指数超跌。火电指数2017年最高点4月4日至2018年2月9日下跌30.7%,而同期沪深300上涨10.2%,上证综指下跌3.6%。目前火电行业整体PB约为1.24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

    动力煤价格持续走低。近期煤炭价格跌势明显,以山西优混(5500大卡)为例,3月8日报价673元/吨,周环比下降5.1%,月环比下跌12.5%。基本面反转尚需时日。关键要素分析:1)今年煤电联动的兑现难度很大。2)煤价近期跌幅属于季节性波动。3)产能收缩力度仍有待加强。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火电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在短时期内很难得到彻底解决。但板块行情随着煤价走低或将维持一段时间,建议关注煤电机组占比高、对于煤价敏感度高的火电上市公司。我们继续看好风电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带来的个股投资机会。推荐金风科技、中材科技、天顺风能,建议关注海上风电运营商中国电建、福能股份等。

    “红六省”变“红三省”,内蒙古、黑龙江、宁夏解除风电红色预警。目前已放开3个省,后续有望继续推进,拉动北方优质风资源地区的风电项目审批以及建设进度。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混改大动作,国家电网可以不控股。国网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地方电网的建设有利于微网和分布式能源的推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