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恒华科技、千方科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8-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

    1、上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了2018 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 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多条建议,其中第一条和第二条与计算机行业最为相关。第一条中提出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一个重点在于?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我们认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一方面可以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传统产业生产效率,从而有助于向高品质供给迈进;另一方面,新兴产业自身的发展有利于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成为国家发展的新动能。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层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具体目标,是针对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制造2025 的长期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第二条建议提出了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原动力,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把创新发展提到了非常高的层次,?人工智能?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有力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

    2、计算机行业中涉及诸多创新型企业,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为重点的新动能在政府的重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并肩负起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提升传统产业效率的重任。去年到现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已经出台了一些具体规划或政策以促进新兴产业发展。两会期间,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及?未来将加快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学基础的关键技术系统集成研发,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将很快发布?。现阶段部分新技术已经与诸多其他产业实现结合落地,例如人工智能在安防、金融行业应用,大数据在精准营销、客户画像领域应用等。但整体来看应用范围还需进一步提升,商业模式还需进一步明晰,尤其是在工业、农业等传统重点领域,未来的持续落地值得期待。建议持续关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政策红利将使细分领域龙头持续收益。

    3、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计算机行业进行布局,其一,关注具有明确成长性、高景气的细分板块,稳健的业绩增长将成为股价的护城河。例如网络安全、安防板块,其具有较强的成长空间,长期发展潜力巨大。其二,关注属于行业前沿,具有较强业绩爆发性的新技术和新趋势。例如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这几个细分方向。个股角度,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估值与业绩增速较为匹配的优质标的。

    4、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