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高新兴、海能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8-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2017年,李克强总理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提速降费工作。

    此后,三大运营商宣布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聚焦提速降费,并明确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和“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的目标。随后三大运营商均发布“贯穿落实国家有关网络提速降费的政策”的公告,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此外,工信部表示,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取消流量漫游费”的措施在今年7月1日前落实。我们认为随着提速降费的稳步推进,移动流量,家庭宽带和企业专网流量有望持续增长。流量需求的爆发,将对传输网形成更大传输压力,刺激运营商增加资本开支,传输网升级扩容所需的光纤光缆及传输网设备行业都会因此受益。此外报告中提到的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将降低CDN厂商的运营成本,从而使相关厂商因此受益。最后提速降费使流量单价下降,也将使三大运营商的传统营收模式受到冲击,倒逼三大运营商转型,增加在物联网等新型领域的投资。建议关注光通信,物联网等相关产业链。

    建议2018年关注3条投资主线:1)5G加速部署,中国掌握话语权,上游厂商首先受益;2)流量持续快速增长,下游建设需求旺盛,光通信厂商随之受益;3)政企积极“上云”,市场政策双轮驱动,云计算走势看好。

    风险提示:5G试验进度不达预期,光纤光缆产能扩张导致过剩,云计算未来发展不确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