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成长之春完美演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8-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正如我们前期所预判,成长之春完美演绎。

    成长股的反攻,来自基本面与催化剂的共振。一方面,经过一年多的估值消化,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区间,而一些个股的估值与增速已经不输于白马股;另一方面,春节以后一些政策上的变化,成为触发成长股上涨的催化因素。

    电子和计算机,分别完美演绎了“基本面逻辑”和“催化剂逻辑”。

    电子行业的基本面逻辑表现在两个方面,即相对其它行业估值及相对自身历史估值,电子当前都处于估值低位水平,且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性价比突出。计算机行业的“催化剂”逻辑主要也表现在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上。此前,监管层释放的政策信号,显示A股将通过制度变革引进一批新经济“独角兽”企业。需要指出的是,由于A股的制度限制相较美股、港股偏多,因此其需要给予新经济“独角兽”以更高的估值,才能形成对“独角兽”企业更强的吸引力,从而使得这些公司倾向于在A股上市。而“新经济”独角兽的高估值,又拓展了相关行业的估值提升空间。

    投资策略:成长的春天方兴未艾,仍需积极拥抱新兴产业龙头。重点关注电子、通信、机械、精细化工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晶瑞股份(300655)、三环集团(300408)、克来机电(603960)、三利谱(002876)、亨通光电(600487)、京东方A(000725)、利亚德(300296)、三安光电(600703)、立讯精密(002475)、欧菲科技(002456)、信维通信(300136)、胜宏科技(300476)等。

    风险提示:政策转向,外围市场大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