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智报-2018年第九期:富士康首发获通过,新时代下新经济持续加码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8-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投资建议:3月8日,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召开2018年第4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来源:新浪财经)。

    富士康首发获通过,即报即审仅用36天:2017年中国公司IPO 平均审核周期为1年3个月,从2018年2月1日报送IPO 招股书申报稿到3月8日首发获通过,富士康从申报到过会仅用36天,走的是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创造A 股市场IPO 用时最短记录。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等3C 产品研发制造,广泛涉足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云运算服务及新能源、新材料开发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注册资本177.26亿元,员工26.9万人。2017年,富士康实现营业收入3545.4亿元,归母净利润158.6亿元,位居《财富》全球500强第27位;其旗下有31家全资及控股境内子公司和29家全资及控股境外子公司,供应商包括因特尔、高通、希捷和西部数据等,客户包括亚马逊、苹果、联想、戴尔和思科等全球知名电子公司。(本段数据来源于Wind)工业互联网政策利好,规模高速增长趋势:工业互联网主要包括网络、数据和安全三大体系,被视为升级“中国制造”中智能制造的最关键承接基础。据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测算,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约为5700亿元,预计2017年到2019年,产业规模将以18%的年均增速高速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规模。政策方面,2017年11月2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提出“三步走”战略;2018年2月24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全局性工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集成电路、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本段数据来源于腾讯财经)。

    “独角兽”概念成热点,新时代新经济政策加码:“独角兽”一词由风险投资家Aileen Lee 于2013年提出,通常定义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以60亿元人民币市值为对应标准,在近1.2万家新三板企业中,满足标准同时符合新经济特征的企业仅20家,14家来自创新层,6家来自基础层(中国证券报)。根据我们的统计,新三板TMT 科技公司市值前七名(神州优车、九州量子、睦合达、随锐科技、安克创新、中科软和臻迪科技),市值超过60亿元,归属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行业,未来看好政策驱动下高科技公司发展动力。2018年1月底,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提出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2月28日下午,监管层在现有规则允许的前提下对独角兽企业开辟了IPO 绿色通道,若有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在内的四个行业“独角兽”,应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富士康给出了“独角兽”公司通过特别通道快速上市的示范。

    回归新三板,建议关注工业互联网相关标的:利尔达(832149.OC)、德鑫物联(430074.OC)、映翰通(430642.OC)、精湛光电(832414.OC)、信通电子(831427.OC)、高华科技(833425.OC)和黑马高科(837796.OC)。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