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女性消费专题研究:女子力觉醒,她在丛中笑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女子力觉醒:精致且独立,引领消费新时尚。伴随着女性群体经济独立性增强、社会地位提升,“她经济”风口显现。整体上“女子力觉醒”,“打卡”和“拔草”心理成趋势,女性精致力、生命力和行动力显著。

    购物年轮上看,90后为自己买单,低龄高端消费倾向显现;70、80后为品质生活买单,消费偏向由个人转向生活。地域范畴上看,消费升级程度由一线城市向五六线城市逐步下沉,消费升级处于不同的运行轨道,一二线城主打品质,三四线城购买实惠,五六线城注重生活。

    精致力:养颜悦己,岂不美哉。收入不断提高的女性群体,正着力提高自身生活品质、注重颜值,“女为悦己容”愈渐显著。护肤美妆领域,本土品牌逐渐赶超外资大牌,国产品牌正崛起;医美领域,消费升级推进、女性抗衰老需求上升,叠加医美接受度提高共同促进医美市场空间提升,据根据BIMT数据,中国医疗美容市场2020年将达到4640亿,女性占比高达80%以上。除此之外,女性消费者年轻化、个性化特征凸显,快时尚涌现,服装服饰商品属性渐弱,产品属性渐强。

    关注公司:建议关注兰亭科技(831118.OC)、诺斯贝尔(835320.OC)生命力:健康前行,不亦乐乎。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国人健康消费的诉求正在不断升级,健康消费也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女性群体成为很重要力量。目前消费理念逐渐从“有病治病”向“无病预防”端转变,在健康消费人群中女性消费者占比达56%(阿里健康)。一方面女性运动健身意识觉醒,带动女子运动装备市场释放;另一方面关注健康食品,“边放肆边养生”,滋补品“零食化”趋势正盛,健康食品、保健品市场火热。

    关注公司:建议关注康比特(833429.OC)、中航时尚(835623.OC)、辉文生物(832402.OC)。

    行动力: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旅游行业在保持高景气度的同时(国家旅游局数据,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13.64%;旅游总收入+15.1%),旅游消费市场用户画像也发生着变化。随着女性独立意识提升,女性成为旅游的重要决策者,占比58.6%(驴妈妈数据);行动力增强,旅游消费逐年提升。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女性用户的年均出游频次从2015年的3.4次增加到2017年的5.7次,年均出游花费从2015年的2424元增加到2017年的4680元。消费升级在女性生活中呈现,旅游度假消费已经成为女性日常支出项目之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