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设备行业:政府工作报告力挺5G发展,关注中小创,布局优质成长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云翔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推荐组合: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中际旭创(300308)、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4.07%;沪深300指数上涨2.30%;行业跑赢大盘1.77%。

    策略观点:上周通信板块连续第四周上涨,相对2月份低点已经上涨接近18%,估值修复过程较为强劲,目前板块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年初水平。我们持续对通信板块中长期展望乐观:一方面我们观察到从2月初开始启动的中小创行情从趋势上看已经得到进一步确认,低估值的优质成长股配置价值更加凸显。另一方面,5G作为制造强国建设目标,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进一步确认,此外工信部对于我国6G研发工作的自信表态也体现我国要努力成为通信强国的决心。监管层不断释放对5G产业发展的支持,有助于全产业链加速推动5G发展,5G在18年不仅是主题投资,也将是确定性与成长性兼具的“投资提升+科技创新”产业大趋势。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5G作为制造强国建设目标。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首次运用“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宽带网”的表达用语,充分肯定我国过去几年在4G网络建设(截至2017年共建成328万4G基站)的成就。接下来决策层有望继续推动我国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制造强国建设报告部分,5G紧随集成电路,位列制造强国建设目标第二位。总理提出推进5G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这已经成为国内优秀通信企业奋斗阶段性成果 ,5G有望在提及的多个领域内最先实现全球引领。

    工信部召开工业互联网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工程实施指南》研讨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企业上云、工业APP培育、工业数据采集等领域进行讨论。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与制造业的一种融合,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对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三大运营商表示坚决贯彻国家提速降费政策,明确取消流量漫游费时间表。工信部提出尽早落实提速降费政策,三家运营商几乎同时表态将继续推动提速降费,并明确提出争取今年7月1日实施新资费政策。随着流量资费的下降,运营商流量收入仍可保持一定增长,对成本控制和利润水平形成较大压力。但提速降费将继续推动数据流量高速增长趋势,带动数字经济活力,推动通信网络继续发展。

    中国联通发布“云网一体”七大产品。近日,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政企客户新产品发布会,本次大会以“云网一体、智领未来”为主题,发布了云联网、云组网、云专线、云宽带、联通云盾、视频智能精品网、金融精品网等七大新产品。并公布了最新5G商用时间表:今年进行5G规模试验,2019年进行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5G,为此,中国联通将会加快新技术引入,推动网络“智能化”升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