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深圳机场2月旅客吞吐量增长12.7%,持续关注机场航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振国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交通运输板块表现弱于大盘。沪深300指数报收于4108.87,上涨2.30%。申万交运指数报收于2907.12,上涨1.89%,周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0位。交运行业二级子板块中,物流板块(4.13%)涨幅第一,航空板块(-0.15%)跌幅最大。

    1.机场板块:2017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延续高增长,国内机场增长潜力巨大。

    根据民航局《2017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2017年民航机场旅客吞吐量约11.48亿人次,较去年增长12.9%,增速较之2013年(11%)、2014年(10.2%)、2015年(10.0%)、2016年(11.1%)有明显提升。其中,国内线(包括港澳台)完成10.36亿人次,同比增长13.4%,国际线完成1.12亿人次,同比增长9.2%,国内线增速领先国际线。总体来看,国内机场行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2.快递物流板块:行业集中度提升至80%,中通2017业绩高增长。

    1月快递行业集中度再创新高,CR8提升至80%,行业格局持续优化趋势明显,龙头企业将继续受益于规模经济和先发优势。总体而言,在当前高基数情况下,行业依然保持近30%增速,仍处在中高速增长阶段。快递行业巨头先后上市,头部企业融资能力显著增强,后备资本充足,在面对未来智慧物流环境的竞争时,自成体系的闭环服务链和全流程的数据资源,将是企业占据竞争高地的关键,不断投入高科技的快递企业,有望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胜出。2017年全年,中通快递实现总营收130.6亿,同比增长33.42%,全年净利润31.6亿,同比增长53.84%。其中第四季度营收43.31亿,同比增长32.97% ,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5.2%。从业务情况来看,中通全年业务量62.19亿件,增速38.23%,其快递业务总量位居行业第一,且增速超过全行业平均水平28%。展望2018,随着中通业务量的持续增长,其规模效应将逐步凸显,单票成本亦存在不断下降的趋势,在行业依然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中通快递业绩高增长可期。

    重要数据:人民币升值0.04%,布油周四报收63.61美元本周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报收于6.3258,上调28个基点,人民币升值0.04%;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本周四报收于63.61美元,较上周五下跌1.18%,较去年同比上涨19.77%,运营成本提高。

    本周重点关注:

    深圳机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韵达股份、中远海控。

    风险提示:油价暴涨,航空事故,机场管理政策变更,电商增速大幅放缓,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