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中大容量NOR Flash景气度有望持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恒,张立新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投资者对于NORFlash的价格较为关注,我们进行了渠道调研,将了解到的情况供投资者参考。

    近期价格波动主要是在小容量的NORFlash。目前32Mb以下的小容量的NORFlash价格有所松动,跌幅在5-10%,主要还是供需矛盾短期的缓解所致。去年开始,小容量NORFlash受AMOLED扩产带动部分需求增长,而下半年开始SMIC、旺宏等有部分产能陆续开出,目前来看AMOLED环比增长也并不明显了。32Mb以上的中大容量目前还是非常紧缺的,车载中控、仪表等增长动能充足,目前产能仍然相对较为紧张。

    PC平台BIOS升级,预计将带动新的需求增量。最近我们关注到intel第八代酷睿平台上BIOS搭载的NORflash,从前面几代以64和128Mb为主的配置,升级到256Mb的配置,而最近intel第八代平台推广力度越来越大,我们判断在年中有望成为新的市场需求增长动能,假设年底实现50%的渗透率,有望贡献3%以上的需求增量。

    关注国产存储崛起的长期机会。我们认为在国家战略的强力扶持下,未来国产存储有望复制面板一样的崛起路径,而目前看NORflash是现在国产化较为成功的领域,我们认为在PC需求的拉动下,中大容量NORflash大概率延续高景气度,为国产龙头兆易创新提供新的成长机会。

    同时,坚定看好无线充电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可以关注无线充电最受益的标的合力泰、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和东山精密。另外,消费电子行业的水晶光电、欧菲科技、蓝思科技,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也需要投资者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