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与工程行业:建筑行业的成长股在哪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毕春晖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雄安规划工作受“两会”高度重视,工程咨询标的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建筑指数上涨1.83%,子行业中工程咨询板块涨幅居前,上涨6.85%。我们认为主要受“两会”期间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受到高度重视催化,3 月8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要“确保雄安新区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作为建筑工程前端,规划设计受到高度重视,在工程实施中也最早受益,本周涨幅前5 标的中4 家为工程咨询企业即为印证。从目前来看,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与深化,相关领域(设计咨询、装配式建筑、生态园林)将迎来持续催化。

    建筑行业的成长股在哪里

    近期市场对成长股偏好提升,高增长、低估值标的逐渐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生态环保、园林行业:生态园林建设不仅契合政策导向,且能获得政府财政资金配套支持;行业具备一定的进入壁垒,市场知名度高、项目经验丰富的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在PPP 和EPC 总承包模式的推动下,龙头企业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带来业绩快速成长。

    工程设计咨询行业:目前国内公路、市政、水利、环保等投资保持较快增速,带动工程前端勘察设计咨询市场需求持续增加,而相关上市公司以民企居多,管理和激励体制灵活,近年来通过持续外延并购初步实现国内市场的布局,未来将通过资源整合提升各子公司属地市场渗透率,同时,以前端设计咨询业务拉动EPC 总承包也大大拓宽企业的利润来源,助力收入和利润规模持续增加。

    家装和全装修行业:住房装饰行业目前有两个变化:1)部分装饰企业通过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突破传统家装产能瓶颈,实现从公装向家装业务的转型,考虑到家装市场规模接近1.7 万亿,为新晋企业提供充分的发展和想象空间;2)政府积极推动全装修,《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 年新房全装修率将提高到30%,新增市场规模超过千亿,为全装修企业订单和收入爆发提供可能。

    继续看好低估值/高增长标的

    基于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继续建议关注市占率持续提升、在手合同充裕保障业绩高增的岭南园林、铁汉生态和东方园林,布局完善、资质齐全的苏交科和中设集团,打破传统家装产能瓶颈的金螳螂,以及专注全装修市场的全筑股份。此外,增速稳健而估值极其便宜的蓝筹——中国建筑和葛洲坝也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1. 基建投资不达预期风险;

    2. PPP 规范政策趋严超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