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BOSS谈系列之一:驿氪创始人谈新消费下品牌数字化蜕变之路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旭辉,雷玉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专题。

    近日,我们邀请到驿氪创始人闵捷先生在我司策略会上发表《新消费环境下的品牌数字化蜕变之路》主题演讲。站在移动互联网客户运营服务提供商的专业视角,闵捷先生从消费者线上化这一基本事实出发,阐述了腾讯生态下品牌商通过消费者连接实现数据主权,通过数据驱动坪效提升、实现以门店为中心的赋能,聚合碎片化场景最终让品牌自主流量运营驱动业务增长,实现数字化蜕变之路。互联网巨头持续推进线下资源布局将加速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进程。

    未来零售商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需要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规划好调整路径,不断实现存量盘活、增量孵化。零售的本质即流量转化成生意,新环境下的零售预测将由早期的“销售额=已有店铺面积*坪效+拓展店铺面积*预计坪效收入”转化为“销售额=进店人数*客单转化率*单价”,而进店人数既包括线下也包括线上触达,因此未来的销售增长将取决于人和场景的匹配、互动和转换。

    行业观点。

    我们对本土品牌发展前景乐观,核心在于国内零售环境正从冲突变得友好。在流量入口多元化背景下借助数据化、在线化和新技术赋能,品牌真正地回归“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内容(产品)实现高效变现(销售)。短期来看,纺服板块个股密集披露业绩快报,验证了我们对17Q4零售环境改善的判断。我们看好一季度服装零售表现,维持18Q1板块将大概率享受估值切换行情并取得绝对收益的判断。建议配置低估值、业绩稳增长优质龙头:(1)受益消费环境正在从早期“冲突”变得“友好”、有望崛起的本土大众品牌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和太平鸟;(2)复苏强劲、业绩持续向好的中高端品牌歌力思、安正时尚、罗莱生活和朗姿股份;(3)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并推进产业链效率提升的跨境通、开润股份和南极电商;(4)纺织子板块建议关注竞争格局改善、安全边际强的细分龙头华孚时尚、百隆东方和航民股份。

    行情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1.67%,跑输沪深300指数0.63个百分点,排名第22。个股方面,涨幅前五分别为:中潜股份(+14.08%)、商赢环球(+13.67%)、振静股份(+10.93%)、华纺股份(+10.86%)、比音勒芬(+10.33%);跌幅前五分别为:海澜之家(-6.60%)、康隆达(-4.52%)、*ST中绒(-3.27%)、如意集团(-2.74%)、红豆股份(-2.6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