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线传媒:出售新丽获税前22.66亿收益,兼得长期合作资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浩,张爽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光线传媒公告:1)以33.1704亿元出售新丽传媒27.642%股份给林芝腾讯,本次交易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新丽传媒的股份;2)光线和新丽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开发电影、电视剧项目;3)光线影业以3000万元,取得蓝白红影业6.25%股权。

    对于光线出售新丽股权事项,我们认为背后起因可能是当下IPO政策对影视公司不利,新丽暂时决定放弃A股IPO后腾讯入股。该事项一方面为光线传媒带来丰厚投资收益,同时获取长期战略资源,另一方面腾讯收购新丽,根据披露新丽业绩,对应17年估值34X,体现优质内容龙头价值,从行业而言有利于A股电视剧龙头估值提升。

    光线线传媒13年以8.29亿元受让新丽股权,本次出售对价达33.17亿元,投资效益显著,体现出光线传媒在内容投资领域的出色眼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将取得的投资收益约为22.66亿元(未扣除所得税),对于18年报表业绩有极大增厚,同时公司获丰沛现金流,为后续更多产业布局和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光线与新丽结成战略伙伴,双方将在IP开发、影视制作、宣传发行等多领域开展深度业务合作。双方开展影视剧项目合作的数量为每年电影及电视剧各1部,一方可在另一方提供的影视剧项目合作中享有不低于10%的投资权。新丽传媒出品《辣妈正传》《虎妈猫爸》等影视剧,参与出品了《夏洛特烦恼》等电影,出售股权后光线依然拥有长期优质合作资源。

    与腾讯建立密切联系,具备合作空间。从猫眼微影合并、腾讯增资新猫眼,到本次转让新丽股权,光线传媒与腾讯不断深化联系,电影内容龙头与强势平台在资源共享、业务合作上具备想象空间。

    光线影业投资蓝白红影业6.25%股权是光线内容布局再深化,有助于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良好发展态势。蓝白红影业围绕院线电影、网络电影、电视剧和网剧等多类型介入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等全产业链运营,公司策划、主控的影视剧《新围城》已销售并由多部优质剧储备、参与出品的影片《红海行动》。

    投资建议:我们从17年9月开始持续推荐光线传媒,当前外部催化不断,电影行业景气度提升,进入第三波成长周期,光线自身18年为项目大年值得期待,重点影片如黄渤导演新作、《动物世界》(6.29)、《查理九世》(7.13)将在暑期上映;光线控股及光线传媒通过控股新猫眼,获得强势线上渠道,形成产业壁垒;而新丽为代表的优质内容实现变现,内容生态有望继续体现价值。暂不考本次出售新丽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10.58亿/13.52亿,同比增长29%/28%,对应18-19年PE分别为35.8x/28.0x,本次出售股权预计将大幅提升18年投资收益,若交易完成后将一并调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市场波动,影视项目不达预期,行业监管从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