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湖南力推十万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政策仍将密集催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墨  日期:2018-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湖南力推十万企业上云,经济不发达省积极“上云”,验证工业互联网趋势已成。根据《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8)》,到2018年底,计划实现全省“上云”中小企业达到10万家,培育“上云”标杆企业30家、中小企业“上云”示范园区5个,并制定了“上云”任务分解表。相较于积极“上云”的有力措施,湖南省经济并不属于全国前列,2016年全省GDP为31244.7亿元,全国排名第九。湖南省的积极姿态已经证明,工业互联网是国家战略,地方政府配合中央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逐渐明朗。

    工业互联网产业空间广阔,2020年将达万亿。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约为5700亿元。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专家预计,2017年至2019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将以18%年均速度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规模。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写入工业互联网。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对18年政府工作建议中提到:“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作为国家发展“新动能”的一部分,中央政府对工业互联网高度重视。

    地方政府协同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自国务院2016年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实施意见,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加速落实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工作。目前走在前面的以经济发达省份为主,如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如今湖南的加入意味着地方协同的范围将不断扩大。

    投资建议: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我们认为后续政策仍将密集催化,主题投资有望升温。我们推荐工业管理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制造业工控信息、及信息安全领域已有布局的企业:推荐标的:金蝶国际、启明星辰。受益标的:汉得信息、东方国信、宝信软件、用友网络、绿盟科技、今天国际、大豪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