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疫苗申报生产审评取得进展,市场有望扩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江琦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3月2日,CDE显示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已完成包括药理毒理、临床和药学在内的所有技术审评。

    点评:申报生产取得阶段性进展,我们预计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获批上市。流感是目前人类面临的一类较为严峻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每年在冬春季周而复始发生。WHO估计每年流感的季节性流感可导致300-500万全球重症病例,其中25-50万人死亡。流感疫苗是目前最为有效的预防流感的措施,2017年全球流感疫苗销售16.23亿美元。由于流感病毒的高变异性,2012年起WHO根据每年的流感监测推荐A型2系毒株和B型2系毒株组合的四价流感来更为有效地预防流感,但国内目前仍是A型2系毒株和B型1系毒株的三价流感。四价流感涵盖的流感病毒类别更多,对流感的预防保护作用更为全面。此次华兰生物作为国内流感疫苗的领头羊生产企业,在四价流感疫苗研发上取得阶段性进展,成为四价流感疫苗申报生产第一梯队。我们预计四价流感疫苗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获批上市,看好近年来流感疫情多发推动的流感疫苗接种率提升,流感疫苗市场有望扩容。

    公司在单抗和疫苗研发上持续推进,看好后续新产品逐步取得进展。公司布局曲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贝伐单抗、阿达木单抗四大主要品类,目前四大单抗陆续开展临床Ⅰ期试验,部分品种即将完成临床Ⅰ期。此外,重组抗RANKL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临床申请已受理,PD-1、EGFR品种处于临床前研究。疫苗业务方面,9月份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采购,公司流感疫苗质量获得国际认可,未来有望继续拓展国际市场;四价流感疫苗申报生产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在单抗和疫苗领域布局多品种打造长期业绩发展基石,2020年后公司单抗业务或将进入收获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3.68、27.53、32.11亿元,同比增长22.42%、16.27%、16.6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21、9.86、11.75亿元,同比增长5.24%、20.05%、19.14%,对应EPS为0.88、1.06、1.26元。公司是血制品企业中产品线最为丰富的龙头之一,3年内新开浆站达到9个,采浆量增长的可持续性强,目前已在组建血制品销售队伍;同时在单抗和疫苗领域布局多品种打造长期业绩发展基石,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采浆量不及预期的风险;血制品业务毛利率进一步下降的风险;疫苗业务品种较为单一的风险;单抗业务研发投入过大影响利润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