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农业月度推荐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天明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正文:2018年3月方正农业股票池组合为:海大集团、生物股份、隆平高科、海南橡胶。

    投资思路:

    三月仍以“防御”为主。经过我们密切的草根调研以及和市场相关专家的沟通,在规模户存栏数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我们坚定的认为猪价处于下行通道,过年前后猪价下跌幅度大超市场预期,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2018年农业可能仍是“小年”。另外历史数据表明每年一季度到二季度前半段农业板块一般情况下表现都不会很好,因为三月农业板块我们仍然以“防御”为主。

    管理水平是第一要务。春节前后,农业板块动荡不安,更让我们觉得公司管理水平的重要性。管理水平主要体现在成本的控制和风险的把控,回顾各公司经营周期的表现,我们尤其推崇海大集团和生物股份这类管理水平优异的公司。从基本面来讲,今年南方自然水系禁捕和行业持续整合将有利于海大集团,而生物股份将受益于生猪存栏数提升带来的正面影响。

    水稻保护价下调已经公布,最大的压制因素明朗化,我们预计2018年水稻种子龙头的业绩不会受到太多影响。接下来几年走势如何?我们觉得最核心的指标仍然在于水稻的产量,今年的产量和未来走势呈现负相关性的可能性最大。如果今年早稻和井灌稻种植面积调整到位(库存增量达到可容忍水平),水稻供给侧改革将平稳过度,反之则会持续加码。但不管如何变化,我们认为对2018年隆平高科业绩影响不会很大,三月份我们仍然将隆平高科放入我们的推荐组合中。

    海南建省30周年主题作为脉冲投资机会可以参与。我们觉得需要关注2018年改革开放和海南建省等主题。从股票选择角度来讲,我们推荐关注300多万亩优质土地资源的海南橡胶。

    风险提示:农业政策的实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结果可能会与预期存在偏差;极端天气变化对于种植及养殖业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