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联达:云服务有效推进,助力公司持续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356,396,178.88元,同比增长15.55%;实现营业利润499,943,555.23元,同比增长105.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428,983.24元,同比增长11.66%。

    投资要点:

    云服务有效推进,助力公司持续成长。

    公司云服务推进有效,试点地区商业模式由产品销售逐步转向提供服务,收入由一次性确认转变为分期确认。17年公司预收账款余额由2016年0.27亿元增长至1.78亿元,同比增长573%,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公司云服务拓展情况良好。如果采用和去年一致的统计口径将预收账款计入营业收入,公司全年营业总收入将达到25.34亿元,同比增长22.9%,符合预期。

    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双新业务增添长期发展动力。

    公司自2015年转型以来,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以云计价、行业计价软件为代表的新产品和以施工信息化、工程信息为代表的新业务取得了较好进展,17年上半年双新业务占营收比重达66.42%。从增速上来看,公司工程造价类业务稳步发展,全年收入同比增长约6%;相比之下施工阶段业务拓展迅速,相关新产品价值持续提升并快速规模化,全年收入同比增长约50%。长期来看,公司有望在相关新产品和新业务的驱动下成长为优秀的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

    维持“推荐”评级。

    根据业绩预报披露情况,我们对盈利预测进行了微调。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52、0.6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2、35倍。我们看好公司在建筑信息化领域的龙头地位,云转型、施工信息化、工程信息等新业务打开成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新产品新业务拓展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