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和成:年度业绩符合预期,积极关注一季度业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群星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营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净利润大幅提升

    2017年度公司主要产品维生素A价格大幅上升,营养品类和香精香料类等产品销量上升。由于环保和巴斯夫事故,维生素A价格一路上涨,实际成交价目前维持在1000元/kg以上,公司自有关键性中间体柠檬醛的生产工艺技术,拥有6000吨维生素A产能,最为受益;同样由于环保问题生物素价格大幅上涨;公司香精香料产品保持增长。

    维生素E价格大幅上涨,积极关注一季度业绩

    巴斯夫的维生素E采用的是柠檬醛作为中间体,受制于德国路德维斯港的不可抗力,巴斯夫维生素E产能全线关闭,维生素E实际成交价在100元/kg,新和成拥有2.5万吨维生素E产能,按照巴斯夫预计7月份才可以开启维生素E的生产,公司将充分受益。

    公司新项目不断投产,保持成长

    营养品板块公司5万吨蛋氨酸项目满产,完成25万吨蛋氨酸项目定增。香精香料不断有新项目投入生产。新材料板块PPS二期1万吨投产,与帝斯曼联合进行应用端的开拓,将为公司营收端带来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实现净利润17.02/24.21/27.28亿元,EPS1.35/1.92/2.16元,对应PE27.98X、19.67X、17.4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营养品价格下滑;新项目投产不及预计;生产工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