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牧股份:被忽视的兽药新贵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凯锋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维持对公司18-19EPS为1.04元和1.39元判断,2018年扣除金达威并表影响,预计主业贡献净利润3.5亿,我们给于公司主业行业平均25倍PE,上调目标价至26.65元,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中牧股份是被市场忽视了的兽药新贵标的。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公司兽药业务收入有望达到8.8亿、11.7亿和15.74亿,毛利有望达到2.82亿、4.33亿和6.29亿,考虑到胜利生物并表扣除的少数股东损益,我们预计2017-2019兽药业务有望贡献归母净利1.05亿、1.45亿和1.99亿。

    强势竞争力+行业红利期=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一方面,随着公司产品技术工艺达到全球领先水平,造就公司产品优势;同时,公司建立新的销售模式和渠道,收购、整合、利用新并购的胜利生物平台,扩大国际市场推广和自有产品出口,公司竞争优势不断提升;另一方面,行业也进入集中度快速提升时期,行业红利逐步释放。随着公司竞争优势提升及行业红利释放,我们认为公司兽药业务进入了快速放量期核心产品提价+成本下行=净利率快速提升。一方面随着环保助推,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快速上行。另一方面,公司对产品结构调整,对工艺不断改进,公司兽药产品净利率均逐步回升;而且,随着生产规模上升,产能利用率随之上升,单位成本逐年下滑。

    风险提示:生猪存栏恢复不及预期、生产批文审核速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