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股周报:新股板块或存在阶段性估值修复动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李蕙,桑威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股板块有所企稳,或存在阶段性估值修复动能:春节前后证监会阶段性降低IPO批文下发速度,本周仅下发3家公司IPO批文,短期或是新股IPO发行节奏较慢阶段,对于新股板块的压力或有效减少,同时两会的即将召开或对市场整体稳定形成正面作用,新股板块可能逐渐进入活跃期。综合考虑估值、调整幅度、近期市场环境等因素,我们预计3月或是新股板块重点关注时间段。

    新股板块有所企稳,个股活跃:统计近四个月打开涨停板的新股,板块周涨幅为2.59%。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05%、深证成指上涨1.81%、中小板指上涨2.35%、创业板指上涨6.18%。65只新股上周取得正收益,其中13只新股涨幅超过10%。贵州燃气、华森制药前期活跃次新股再度表现,涨幅分别为34.19%和29.40%。5G与互联网相关标的上周表现出色,剑桥科技、万兴科技、掌阅科技、奥飞数据、科创信息等涨幅均超过10%。34只新股周涨幅为负,3只新股跌幅超过10%,近期上市的新股跌幅较为明显,中源家居、御家汇、养元饮品、天永智能、今创集团等跌幅靠前。

    新股板块PE监测:节后市场企稳反弹,创业板反弹力度相对强劲,新股板块跟随。当前新股板块市盈率小幅回升至43.90x,相对创业板PE比值降至0.68。从估值上看,新股板块市盈率连续下台阶,当前市盈率水平处于较低区域,相对于创业板估值比为0.68,自2017年2季度后比值首次低于0.70。2月在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情况下新股板块整体估值再下台阶,目前平均市盈率接近40x,短期新股高估值风险已明显下降,随着市场整体的企稳,或存在一定估值修复空间。短期可重点关注新股板块阶段性估值修复的可能性。

    新股板块成交情况有所回暖:2月26日至3月2日,新股板块上周累计成交金额为985.46亿元,环比上涨8.97%;周累计成交量为36.35亿股,环比上涨1.25%。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风险偏好下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