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联通:业绩改善,收入端和成本端好转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王齐昊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预增,盈利能力有望明显改善,但存在非经常性损失24亿元

    中国联通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4.3亿元,同比增长约177.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净利润预计约为9.9亿元,同比增长约1808.3%。值得关注的是,一方面,2017年公司发生税前非经常性损失预计约24亿元,主要由于公司发生与光改相关的资产报废损失预计约29亿元;另一方面,公司业绩预增的原因与公司混改后实施的互联网化运营以及创新业务的推广密切相关,收入端取得良好增长,成本端和费用端得益于互联网化渠道带来的成本缩减,销售费用和终端补贴明显下降。此外,业绩预增幅度较大也与同期比较基数较小有关,2016年公司净利润仅4.8亿元。

    4G用户高速发展,铁塔让利或带动未来业绩持续提升

    近期,公司发布2018年1月运营数据。在移动业务上,移动出账用户净增和4G用户净增分别达到287.2万户和641.5万户,联通去年下半年用户开拓速度迅猛,是公司持续加强2I2C、2B2C卡和不限量套餐销售,并积极拓展新渠道用户的成果。在宽带业务上,宽带用户净增50.1万户(130.3万户),近几个月重拾增长态势,这是由于公司通过降价和固移融合套餐维系和发展客户,目的在于保持宽带业务的稳定发展。此外,铁塔让利有望降低联通的租赁成本,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与前期的“瘦身健体”配套实施,有望带来公司未来业绩的大幅改善。

    业绩触底,看好公司变革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未来,联通有望通过调整投资支出,加大创新优化业务结构。变革层面,公司2I2C卡范围逐步扩大、流量银行打造平台优势提升客户黏性,语音经营向流量经营数据经营成为必然趋势,并且公司以“营改增”为契机深化营销模式转型,促进业务和客户质量的持续提升。公司积极推进集中化、专业化、扁平化运营管理体系,带来经营效率提升,看好公司变革,预计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06/0.08/0.13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