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行业回暖强劲,家纺领跑纺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华  日期:2018-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周报专题:行业回暖强劲,家纺领跑纺服。

    春节过后纺织服装板块回暖明显,上周录得2.64%的涨幅,跑赢沪深300指数3.98ppts。从细分板块来看,家纺板块领跑录得7%的一周涨幅,持续回暖跑赢沪深300指数8.34%。我们认为家纺将在2018年或将率先回暖,重申把握配置时机。

    新消费新趋势,家纺调性更易提高行业集中度。

    家纺产品更加标准化的天然调性也决定了家纺相比品牌服装更易于将行业集中度提升到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家纺市场CR5的品牌市占率总计只有7.6%,行业龙头市场空间仍较大。

    抓稳线下渠道资源,积极布局线上电商。

    稳定的线下经销商网络便是家纺品牌的扎实价值底。我们认为未来家纺的增长点将得益于线上销售的提升,积极布局线上渠道的家纺品牌将更容易突围。

    房地产后周期性短期有效,长期仍看好消费升级。

    短期来看,房地产的周期性拉动家纺销售仍然有效。但房地产销售对于家纺销售增长的拉动力有限,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主要拉动力仍是消费升级。

    2、上周简要复盘,纺服逆势上涨。

    3、供给端:原材料价格小幅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