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环保为两会热点议题,拥抱龙头公司静待估值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蒋昕昊  日期:2018-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环保为两会热点议题,拥抱龙头公司静待估值提升

    两会开幕,环保依然为期间热点议题之一。我们预计环保部大部制改革预期、蓝天保卫战、环保大会等政策预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内容。我们回顾了过去历年环保两会行情,会前1个月和会后1周内的上涨频次最高,“两会”期间的行情较为平淡。 拥抱龙头公司、期待估值提升(切换)。目前板块龙头公司估值均指向18年20PE,碧水源、三聚环保等大市值公司更是在16-17倍PE附近,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间。从在手订单数量、项目推进进展等推测,我们认为18、19年龙头公司保持25-35%成长增速为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导致PEG较低的因素,包括市场普遍质疑的现金流、PPP打压预期等。因而伴随业绩的兑现和订单的增长,我们坚信板块龙头公司存在估值提升(切换)的空间,特别是生态文明不断加强,蓝天保卫战2.0、环保大会、大部制改革等大政策不断推出的预期下。

    投资组合:联美控股+中再资环+聚光科技+龙净环保+三聚环保

    河北继续推进蓝天保卫战,明晰问责机制 2月28日,河北省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确定2018年大气污染治理目标: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6%以上,达到61微克/立方米;削减燃煤污染(清洁取暖、燃煤锅炉治理)、治理工业污染(工业超低排放、压减落后产能)仍是主要治理措施。同时,河北出台更为严格的奖惩问责机制,要求约谈问责空气质量月度、季度排名靠后、同比恶化的地市相关负责人及县委书记。

    安徽发布18年PM2.5目标,大气治理仍是各地环保重中之重

    2月28日,安徽省环保厅发布《2018年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提出2018年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达到52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浓度持续下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较2015年削减13%、11%的目标,燃煤锅炉淘汰、煤改气、集中供热是主要措施。

    环保行业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环保指数上涨3.52%,沪深300指数下跌1.34%,环保板块跑赢大盘4.86%。67家样本公司中,56家公司上涨,4家公司下跌,7家持平,截至本周五8家公司停牌。

    风险提示

    市场低价恶性竞争,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