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乐普医疗:入股Waterstone,制药板块锦上添花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杜臻雁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WaterstoneCayman旗下控股公司中美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世通”)作为WaterstoneCayman在国内的营运平台公司,是一家主营降血糖(DPP-4与SGLT-2)、降血脂、肾病用药、创新药等制剂和原料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华世通20%股权,并将在降血糖、降血脂、肾病用药等领域与华世通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华世通的主要产品包括:1)心血管重磅药品:降血糖药物苯甲酸阿格列汀和阿格列汀片(DPP-4抑制剂)已完成BE实验并申报生产;降血糖药物卡格列净和卡格列净片(SGLT-2抑制剂)正在开展BE实验;降血脂药物依折麦布和依折麦布片正在开展BE实验;2)肾病用药的高级中间体和原料药的研发和生产:包括降高血钾新药山梨醇钙帕替罗默、降高血酸症新药RTC001、降高血磷药物司维拉姆、降胆固醇药物盐酸考来维仑,客户包括赛诺菲等众多欧美主要厂商;3)创新药研发:包括全新的抗HBV药物SCY-635、非酒精性脂肪肝高度有效低副作用的WS-008、降糖减肥药物WS-009。华世通承诺公司,在投资后两年内,完成阿格列汀、卡格列净、依折麦布、非布司他四个药品的正式生产注册。

    本次通过间接收购华世通20%股权,将进一步完善公司药品板块糖尿病、降血脂等领域的产品布局,实现公司药品板块业务的纵向延伸。

    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17、18年实现EPS为0.50、0.68元,以2月28日收盘价27.67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55倍和41倍。医疗器械行业上市公司17、18年预测市盈率均值为49倍和35倍。公司目前的估值略高于同行业的均值。公司坚持内生性成长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拥有医疗器械、医药、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业务四大板块,公司现有产品组合和今年可能上市的重磅产品NeoVas可降解支架及预计2019年底获批的甘精胰岛素,可充分保障公司未来五年的高速成长。公司在医疗服务、肿瘤免疫、人寿保险等方面的布局,将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新动能。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