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天马A:各项业务全面启动,业绩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远峰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尚未考虑资产注入预案中高端优质资产注入情况)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13亿元,同比增长30.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7亿元,同比增长41.82%,业绩快速增长。

    深耕消费市场,产品全球领先。公司聚焦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代表的消费品市场,积极布局智能家居、智能穿戴、AR/VR、无人机、充电桩等新兴市场,抢占市场先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与现有国内外大客户的深度合作,紧跟行业主流客户,成为诸多客户的核心供应商,积极进入客户高端产品线,支持多家客户实现新产品首发,产品和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强。产品方面,公司迅速布局AMOLED和全面屏等相关产品,多项产品具备全球领先水平。根据公告,2017年公司LCD全面屏出货量居全球第一(群智咨询);LTPS面板出货量稳步提升并在四季度达到全球第一(IHS)。

    专业显示积累深厚,客户结构优质。公司进入专业显示领域已有20多年的历史,行业积累深厚,报告期内公司车载业务快速增长,工控、高端医疗、航空、航海等领域持续领先。目前,公司专业显示客户大部分是世界500强行业客户及其他知名品牌客户,优质的客户机构和深厚行业经验为公司专显业务发展提供了充沛动力。我们认为随着公司LTPS继续发力、AMOLED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专业显示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将更好地形成面向高端消费品市场的LTPS、AMOLED产能和面向专业显示类、中端移动智能终端市场的a-Si的产业布局,公司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实现全球领先战略目标。

    技术研发实力强劲,发展动力强劲。公司不断突破和推广先进应用技术,目前公司已实现LTPS、AMOLED新型显示技术产业化应用,并在高分辨率技术、窄边框技术、触控一体化技术等前瞻性技术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根据公告,公司AMOLED产品国内率先进入消费品品牌客户并量产出货;高端VR产品获国际品牌客户认可;In-cell/全面屏产品率先导入全球品牌大客户并实现量产。

    产业布局全面,提升市场竞争优势。报告期内,各产线喜讯不断。厦门天马G5.5LTPS产线保持满产满销,G6LTPS产线已于2016年率先向移动智能终端品牌大客户量产出货并于2017年实现了满产满销;有机发光公司第5.5代AMOLED产线FHD产品已实现量产交付,并开始逐步将On-Cell集成触控技术导入量产;武汉天马第6代LTPSAMOLED产线于2017年4月20日成功点亮5.5寸刚性和柔性AMOLED产品。公司全面的产业布局为公司提供充分产品灵活性,提升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考虑资产收购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0.04亿、27.78亿和36.2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8.3%、38.6%、30.5%,EPS分别为0.93元、1.29元和1.68元。考虑公司产品结持续改善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AMOLED硬屏和柔性量产突破和放量可能以及全面屏技术优势地位,未来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2018年26倍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24.15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下游终端市场发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