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国旅:收购日上上海51%的股权,取得上海机场免税经营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免公司拟以15.05亿元,现金收购佰瑞投资和上海文语斋持有的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的51%股权。

    投资要点:

    取得上海机场免税经营权。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经中国政府批准的专业经营机场免税店的外资企业,目前在上海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T1、T2和虹桥机场国际区域开设有出境和进境免税店,控股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相当于中免集团间接控制了上海机场的免税店经营权。2017年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共接待进出港旅客1.12亿人次,同比增长5.12%,庞大而优质的客流量助力日上上海免税销售额维持高速增长。此次收购弥补公司免税业务在上海市场的短板,将有助于中免公司扩大对品牌供应商的采购规模,发挥规模效应,提升公司经济效益。

    日上上海未来并表将丰厚公司净利润。日上上海免税行有限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2.5亿元,2017年度前三季度营收63.35亿元,净利润1.2亿元。根据国旅近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的数据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28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5%,实现营业利润38.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97%。未来日上上海并表后,将直接丰厚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三亚免税店购物人数快速增长。春节假日三亚免税店进店总人数25.7万人次,同比增长7.37%,实现销售3.7亿元,同比增长27.50%。今年是海南建省30周年,离岛免税政策有望持续优化,政策红利、品牌效应与渠道优势共同作用将进一步促进三亚海棠湾离岛免税销售额的高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EPS分别为1.29、1.49和1.69,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1.3倍、35.7倍和31.5倍。如果考虑日上上海并表后的影响,预期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1.56和1.77,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4.1倍、30.0倍。

    风险提示:免税政策不达预期的风险、机场提升比例过高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