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传媒业绩快报总结:优质内容龙头成长性凸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衡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截至2月28日,上市公司业绩快报已全部披露完毕。结合65家公司披露的业绩快报和30家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2017年传媒板块整体业绩增速中值为10.2%,较2016年板块整体增速中值略有下降。

    从业绩增速分布来看,1)增速>60%的标的占比显著下降,体现并购造成外延高增长因素渐消;2)增速<0%的标的占比提升,体现了乐视网风险因素、数字营销板块公司前期并购风险因素集中消除;3)增速0%-60%的标的占比稳定,且30%-60%高增速区间标的比例上升,0-30%低增速区间标的比例下降,优质公司业绩成长性持续凸显;整体上2017年整体业绩略降实际是外延并表因素渐消和行业风险因素集中暴露的影响,而优质公司业绩成长性依然稳健。

    具体标的来看,2017年细分领域龙头成长性突出。2017年业绩预计增速超60%有15家公司,重点包括昆仑万维、中文在线、浙数文化、思美传媒等,主要受并表因素拉动;业绩预计增速在30%-60%的有21家公司,重点包括分众传媒、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新经典、三七互娱等细分领域龙头公司;19家公司业绩预计增速在0%-30%,主要包括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万达电影等;另外有32家公司业绩出现负增长。

    细分板块业绩增速来看,电影整体回暖、影视内容公司分化显著、游戏依然高成长。1)电影:受益于2017年电影市场基本面回暖,电影板块整体业绩增速企稳回升;2)影视内容:头部内容与普通内容成长分化下,传统普通内容公司增速下降拖累板块业绩增速,优势公司业绩成长性高企;3)游戏:受益于手游受众扩大、付费率提升,行业保持成长性,A股优质研发商依然高增长;4)营销:广告行业增速回暖,垄断性媒体型公司高增长;营销服务中介型公司竞争加剧,并表因素消除下整体增速下行。5)有线网络及平面媒体:传统媒体用户持续被新媒体替代,行业持续趋于下行。

    一方面,持续看好优质内容公司产业链价值持续提升:1)互联网平台经历多年发展之后,用户红利渐消,渠道端已形成寡头割据的市场格局,内容成为亿级存量用户竞争和深度变现的核心;A股“头部”内容公司聚集的特性也将显著受益;2)细分行业小周期来看,影视、广告等领域回暖趋势明显;3)并购所带来的业绩拖累及商誉风险亦在逐步降低。另一方面,平台型独角兽公司逐渐进入证券化密集期,基于庞大的用户流量积累及变现模式不断挖掘下,平台型公司盈利爆发性更强,A股平台型公司稀缺度高,关注爱奇艺海外上市对A股稀缺平台型公司的催化作用。

    推荐卡位优势明显、商业模式清晰的细分领域龙头:分众传媒、华策影视、光线传媒、游族网络、新经典、慈文传媒、视觉中国;及稀缺的拥有平台性质的公司:光线传媒(猫眼)、昆仑万维(社交及内容分发平台)、快乐购(芒果TV拟注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