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螳螂:17年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多点布局助公司未来业绩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遥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7年业绩增速符合预期,Q4增速大幅提升。

    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209.38亿元,同比增长6.83%,实现归母净利润19.42亿元,同比增长15.37%,符合预期:净利率为9.28%,较去年同期(8.59%)提高0.69pct。分季度来看,公司17年Q1/Q2/Q3/Q4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5/51.5/62.3/5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4.7%/7.8%110.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4.2/5.4/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1-1.4%/13.7%/58.0%,第四季度由于年底项目结算净利润增速大幅提升。

    Q4新签订单同比增长49%,高订单收入比保障公司未来业绩。

    2017年公司共新签订单430.02亿元,截至年末已签约未完工订单合计473.13亿元,为16年收入的2.4倍,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释放提供有力支撑。其中,第四季度新签订单83.48亿,同比增长48.97%,公装、住宅及设计订单分别为44.89亿元、34.01亿元及4.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02%、73.52%及10.36%。公司同时布局公共建筑装饰和住宅装修两个细分市场,品牌效应和业务协同增强公司拿单能力,市场占有率和渗透率逐步提高。公装方面,房建投资拉动下公装市场回暖,市场需求小幅增长,行业结构性复苏带动公司公装订单增长:家装方面,公司金螳螂家业务目前已有134家直营店,覆盖100多个城市,预计18年店面数量将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开拓公司家装业务的发展。

    政策引导提供行业催化,龙头企业规模优势有望进一步显现。

    装修企业在2017年迎来了快速增长,主要原因为:1)国家大力支持房屋租赁市场发展的背景下,“租购并举”、“长租公寓”开辟了住宅装修新的市场:2)全装修政策释放红利,装饰龙头企业纷纷进军住宅装修,借助B端房地产商克服以往客户分散的局限性,充分发挥规模优势。随着新型城镇化推进和消费持续升级,“长租公寓”的专业化发展将给装修龙头公司带来新的机遇,同时在营改增影响下装修行业此前存在的挂靠和分包情况将消失,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龙头公司的规模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盈利预测基本假设如下:

    (1)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第四季度新签订单83.48亿,同比增长48.97%,公装、住宅及设计订单分别为44.89亿元、34.01亿元及4.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02%,73.52%及10.36%。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共新签订单430.02亿元,截至年末已签约未完工订单合计473.13亿元,为16年收入的2.4倍,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释放提供有力支撑。

    (2)公司公告拟将金螳螂电商30%股权转让予员工持股平台,充分激励家装电商团队管理者及核心员,促进家装业务快速成长放量,未来有望成为家装领域新龙头。预计18年收入增速为19.9%,高于17年增速(6.8%),2019年电商家装业务将逐渐回归平稳,预计公司总营业收入增速为15.3%。同时,电商家装的收入放量抬高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电商家装业务毛利率维持在30%的水平,随着电商家装业务收入占比的逐年提高,公司整体毛利率将有所改善。

    (3)此外,公司与中天集团合作,对外投资设立长租公寓合资公司,其盈利能力也不断提高,静待未来为公司利润带来正贡献,且PPP、特色小镇项目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17-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23.8、27.8亿元,对应17-19年的EPS分别为0.73、0.90、1.05元,对应18年PE 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新签订单增速下滑:家装业务、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长租公寓推行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