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蓝思科技点评报告:四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2018年新增动能将持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芳芳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四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2018年新增动能将持续。

    蓝思科技全年净利润为21.22亿元,其中四季度单季净利润为12.29亿元,创历史新高,相比前三季度总和8.93亿元高出3.36亿元,四季度单季度的净利率达到14.22%。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为主要客户开发的多款智能手机前、后盖防护玻璃产品,从第三季度开始正式量产,随着产能、良率爬升,使得公司第四季度经营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另外,公司协同客户开发的多款新产品实现量产,占主要客户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且浏阳南园新生产基地的部分新增产能开始实现量产,公司的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实现了较高增长,公司效益同比提升。随着双面玻璃的渗透率的提升,蓝思科技作为玻璃行业龙头,2018年新增动能将持续。

    大客户需求持续增加,国产机加速导入3D玻璃。

    1)大客户玻璃外观需求持续增加,Q4iPhone出货量达到8000万部以上,全年出货量预计2.2亿部,2018年同比增长10%,2018年除iPhone外,iPad也有望导入玻璃外观;2)2.5D/3D玻璃出货量增长迅速,3D玻璃上半年加起来才有500万片,随着国产机加速导入3D玻璃背板,2017年出货量达到2000万片,2018年一季度单季产能达到1000万片,2018年全年将达到1亿片,18年3D玻璃业务也将迎来大爆发;2.5D玻璃日出货量达到100万片,预计全年出货量将达6亿片。我们认为外观件随着去金属化趋势加速,公司作为外观件的龙头,将享受行业爆发红利。

    多元化业务布局,新增量新成长。

    近期公司与国瓷材料共同设立“长沙蓝思国瓷新材料公司”,为日益增长的高端智能穿戴设备为主要应用终端所用的陶瓷部件/组件提供优质的陶瓷原材料保障,预计四月份开始供货。此外,公司与Nissha合作扩产FilmSensor,2018年苹果OLED机型将大幅增加,日写Filmsensor产能有限,新增部分将由“日写蓝思(长沙)有限公司”完成,公司围绕大客户多元化业务布局,将为公司成长贡献新增量。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公司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行业的领先企业,顺应去金属化趋势,玻璃盖板出货加速,以及多元化布局贡献新增量。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的净利润为32.42/44.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4、1.69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