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行业三月银行策略:龙头占优,以应万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回顾 :

    2月银行板块 下跌 7.6%,涨跌幅居所有行业倒数第四。板块个股全线 回调,仅宁波银行收涨。

    前瞻 :

    3月可能会有三只靴子渐次落地,银行板块建议坚守龙头股以不变 应万变,首推业绩稳定性高、可持续强的招商银行和宁波同 应万变,首推业绩稳定性高、可持续强的招商银行和宁波同 应万变,首推业绩稳定性高、可持续强的招商银行和宁波同 应万变,首推业绩稳定性高、可持续强的招商银行和宁波同 时关注综合经营指标优秀、攻守兼备的建设银行,和业绩稳定性有望 时关注综合经营指标优秀、攻守兼备的建设银行,和业绩稳定性有望 时关注综合经营指标优秀、攻守兼备的建设银行,和业绩稳定性有望 回升的南京银行。

    银行股估值修复的基本面逻辑过硬 ,无需过分担忧 ,无需过分担忧 短期股价调整 ,详 见行业深度 《银行股何以继续估值修复》。 《银行股何以继续估值修复》。

    第一只靴子:央行资管新规有望近期落地 第一只靴子:央行资管新规有望近期落地 第一只靴子:央行资管新规有望近期落地央行在 2017年第 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 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 ,“做好《关于规范 ,“做好《关于规范 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社会研究吸收工作,同 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社会研究吸收工作,同 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社会研究吸收工作,同 相关部门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发布”。 相关部门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发布”。

    鉴于市场对资管新规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计不会造成显著扰动。从银行方面来看,资管新规促使理财回归产本质一则缓 从银行方面来看,资管新规促使理财回归产本质一则缓 从银行方面来看,资管新规促使理财回归产本质一则缓 释隐性风险,二则引导银行提高资产管理能力可期待阵痛过后更 释隐性风险,二则引导银行提高资产管理能力可期待阵痛过后更 释隐性风险,二则引导银行提高资产管理能力可期待阵痛过后更 广阔的发展空间。

    落实到财 务层面,主要影响银行的收入和资本。方理落实到财 务层面,主要影响银行的收入和资本。方理落实到财 务层面,主要影响银行的收入和资本。方理落实到财 务层面,主要影响银行的收入和资本。方理业务创造的中收占营比重约 5% ,影响十分有限;资本方面存量 表外非标资产可能会因为部分回而影响本充足度,但考虑到过渡 表外非标资产可能会因为部分回而影响本充足度,但考虑到过渡 期设置、银行业盈利持续回升监管层有望丰富资本补充工具等因素 期设置、银行业盈利持续回升监管层有望丰富资本补充工具等因素 期设置、银行业盈利持续回升监管层有望丰富资本补充工具等因素 ,预计影响不会很大。

    第二只靴子 第二只靴子 :三月份 美联储有望继续加息 美联储有望继续加息如若三月份美联储继续加息,中国央行有可能会跟随采取上调 如若三月份美联储继续加息,中国央行有可能会跟随采取上调 如若三月份美联储继续加息,中国央行有可能会跟随采取上调 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形式。但是也不排除调整基准可能性,如 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形式。但是也不排除调整基准可能性,如 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形式。但是也不排除调整基准可能性,如 果基准利率,边际好银行净息差 。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