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分众传媒2017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楼宇广告量价齐升保障短期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衡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位于预告区间中值,符合预期

    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0.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70%;实现营业利润72.48亿元,同比增长68.48%;实现归母净利润60.06亿元,同比增长34.94%,基本每股收益为0.49元。增幅位于预告33.67%-35.92%区间中值,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

    行业回暖及核心资源垄断,成就2017年业绩高增长

    2017年公司业绩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原因:1)广告行业整体回暖,结束了连续两年的下跌态势,恢复正增长;2)公司作为国内生活圈媒体的龙头企业,以其对上游楼宇广告位的垄断优势及“主流人群,必经,高频,低干扰”的广告特性,得到了更多广告主的认可;3)报告期内,公司积极优化更新屏幕产品,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

    展望2018,量价齐升保障短期业绩增长确定性

    2018年,公司将进入新一轮的屏幕扩张期,在巩固一二线城市核心资源垄断优势的同时,带着订单向三四线城市的楼宇进行布局。由于公司产业链地位强势,楼宇广告价格提升确定性强,且三四线城市总消费体量较大,广告主的需求下沉趋势明显,短期内,楼宇广告的量价齐升使公司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中长期来看,楼宇广告相对于其他广告的优势显著且性价比较高,随着广告主投放意识的觉醒,未来有望加速重切广告市场蛋糕。

    投资建议

    1)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EPS为0.49/0.57/0.67元,当前股价对应同期31/26/23倍PE;2)公司处于广告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方向,且具备较强的垄断性及稀缺性,20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广告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非核心城市下沉面临的竞争压力超预期;限售股解禁减持超预期带来短期冲击的风险;广告行业政策监管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