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策影视2017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看好公司工业化优质内容打造能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衡  日期:2018-03-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同增32%,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度实现营收52.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9%;实现归母净利润6.32亿元,同比增长32.09%,业绩增速位于预告区间中值,符合预期。

    17年度头部剧市占率30%,头部化战略迎收获期

    2017年公司共开机全网剧15部681集,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全网剧共13部560集,主要产生收入的全网剧为《创业时代》《悲伤逆流成河》《时间都知道》《甜蜜暴击》《谈判官》《老男孩》《独孤皇后》《上古情歌》等。2017年度公司《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进入网播点击量前十名,同时《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柒个我》两部网络剧进入2017年度纯网剧点击播放前10名,头部化(SIP)战略进入集中收获期。

    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一致利益,短期预计抬升管理费用

    公司2017年8月完成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授予,激励对象覆盖主要针对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骨干,同时高管也少量参与,绑定股东与管理层一致利益;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考核净利润2016-19年三年业绩复合增速为28%。其中2017年考核目标位净利润不低于6.5亿元,或营业收入不低于52亿元;我们预计剔除激励费用影响,公司2017年考核目标双双完成。

    18年片单丰富、聚焦现实题材,看好工业化下持续造血能力

    1)展望2018年:公司深耕多类型影视剧目,能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18年“古装”题材收紧趋势下,我们预计公司将主打现实题材。预计公司2018年即将取得收入的剧目集中在现实题材类,重点剧目包括《创业时代》《橙红年代》等;古装题材预计仅上线精制作头部剧《凰权》,另外武侠题材《绝代双骄》值得期待。2)长期来看:公司率先打造工业化的生产体系,精细化分工、扁平化管理(事业部制)与激励制度并行,拥有持续的优质剧本造血能力,整体剧集市占率、头部内容市占率均有向上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0.36/0.47/0.64元,对应PE分别为36/27/20倍。公司头部化转型下价格空间打开、工业化体系下持续造血能力强,市场地位不断优化;长期来看,“可品牌化”内容衍生价值探索有望打开成长天花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网剧表现不及预期、商业模式拓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