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派家居:小非股东承诺不减持,彰显股东对公司发展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天蛟  日期:2018-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近日,公司收到特定股东—北京中天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中天基业近期不减持欧派股份的承诺函》,中天基业自愿承诺其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在解除限售上市后6个月内不减持。

    点评:

    中天基业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形成的限售股份3,549,4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4%,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增长从上市以来持续超预期,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小非或大非机构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锁定股票。

    最近受老板电器等地产后周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影响,整个家居板块的公司,包括欧派的股价发生了一些调整,我们认为一方面,不能完全把个体公司业绩完全映射到对相关行业的悲观预期中,因为老板电器的业绩不达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下半年,特别是在电商渠道出现较大程度的涨价,导致市占率的下降,而这一点并不适用于其他公司相关子行业。并且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厨电行业整体增速趋于平缓,过去几年老品类的增长基本上来自于涨价和市场份额的提升,而欧派所处的行业尚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并且叠加客单价提升和渠道增加,两者存在较大差异。

    但我们认为老板电器事件也给轻工行业的公司提了醒,在消费品,特别是可选消费品行业中,品牌的优势并没有有些公司的管理层想的那么强,如果消费品公司(非奢侈品)的定位是大众消费群体,那么提价的幅度不应该显著脱离CPI和主流消费人群的收入增长速度,除非产品本身具有一定程度的金融属性或者投资价值,否则消费者可能会进而选择其他品牌,这即便是在拥有较高科技含量且品牌号召力极强的苹果身上也不能幸免。更何况家居行业目前尚处于竞争格局不够稳定,市占率的重要程度远高于利润率。公司已经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95亿元到99亿元,同比增长33%到39%;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增加27,537万元到37,033万元,同比增长29%到39%,扣非后净利润预计增加22,603万元到31,645万元,同比增长25%到35%。

    欧铂丽、大家居、木门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预计2018年收入端继续提速。欧铂丽和大家居作为公司业务未来重要的战略布局在不断尝试和调整中不断前行,我们预计随着欧铂丽在产品价格和定位上不断和欧派拉开层次,大家居与家装公司合作不断深入,以及木门与衣柜业务的协同效应不断显现,2018年收入端有望继续提速。我们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3.03和4.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7和34倍,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风险:房地产增速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