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新兴:业绩符合预期,战略聚焦物联网业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宁玉  日期:2018-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公共安全+物联网战略升级。公司全年业绩处于业绩预告范围中值水平。17年12月8日完成中兴物联过户,时间略晚于我们预期,考虑中物联网并表时间,备考业绩符合我们预期。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智慧城市大交通业务及铁路列控业务继续保持较好增长。三大主要业务综合监控、铁路行车安全和公安执法监督产品保持较快增长,汽车电子标识和运营服务收入占比较小但市场潜力大。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营收占比为8%。掌握深度学习的视频分析技术和全系列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智慧城市在手订单充足,新产品AR摄像头的立体防控系统已在全国70多个公安试点,新技术逐渐贡献营收将提升公司毛利率。

    物联网领域加大布局,明确从连接到应用的物联网战略发展路径。连续收购中兴智联、中兴物联。电子车牌业务拥有超高频RFID电子车牌核心技术,电子车牌国标落地,各地试点相继启动空间较大。中兴物联战略目标跻身物联网通信模块产品全球第一阵营,树立车联网前、后装车载通信产品领导地位。物联网模块与高通合作,覆盖3G、4G、NB-IOT、LORA等制式,海外OBD、UBI销量排名前一二,车规级通讯模块进入国内汽车前装市场有望规模放量。2018年2月23日官网公告NB-IoT模块产品ME3612已经通过工信部的进网测试,拿到全球首张NB-IoT模块进网许可证。前期中标中国电信NB-IoT模块招标,在该领域继续保持优势地位。

    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业务发展顺利,收购后协同融合效果突出。国迈科技的执法记录仪管理平台首次成为公安部采购供货商,已在15个省、361个市县区项目完成布局。创联电子结合多种铁路通信网络传输技术,打造了以“GYK铁路轨道车运行控制”、“铁路运行无线通信”以及“轨道车安全信息化”三大系列为主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垂直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毛利率也较为可观。铁路行车安全系统将受益于十三五基建进展,高铁系统持续强制换装,叠加进口替代,未来两年业绩有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高新兴业绩保持高增长,智慧城市业务在手订单充足。不断通过外延式发展快速扩充物联网生态版图,从物联网模块和车联网终端逐步延伸到大交通和智慧城市垂直行业应用。三期股权激励覆盖众多管理层与员工核心骨干,为公司业务发展保驾护航。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51亿/7.03亿,对应EPS分别为0.51元/0.65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风险;物联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